001-35.jpg 
※有感而發的塗鴉…
如果不是萌上APH,不然我絕對不會對那些歷史開始有了興趣…小掩面
所以我歷史程度很低囧…什麼戰爭、事件、條約完全都不清楚。
我永遠只記得『啊阿,我知道有這戰爭,但是戰爭原因是什麼完全不知道』的程度XDDD
現在開始慢慢看也來的及吧吧吧…15.gif



我們軍訓課是在講關於戰爭史的事情,雖然大多都在講國內及王耀那的歷史…
還講到了中.國割讓台.灣給日.本那段…

我們課本是寫到一些真的是讓我痛徹心扉的東西Qrz
※此文有帶入APH感情,與現實並無直接性關係。
※另外若歷史有講錯麻煩請留言提醒,感謝Q_Q



.午戰爭戰敗,馬.關條約,將台.灣、澎.湖割讓給日.本,
.灣仕紳嘗試各種辦法請求清廷收回成命
但是清.廷不願給日.本再度挑釁的藉口,表明台.灣此後動向與清廷無關
下令不准國內官員接濟台.
.灣仕紳只好另立名目,直接尋求外援。

.灣利用生產的煤、金、茶、樟腦、硫磺等資源作為籌碼,向英、德、法籍商人尋求保護,
但各國人士各有打算,全部袖手旁觀

.灣獨自對抗日本。
最後台.灣民主國覆滅之後,日.本展開長達50年的殖民統治。
※國名中間是用白色的.來做區隔XD


看這段歷史時,算我APH中毒好了,
被下令不准幫助台.灣,而NINI沒有辦法違抗上司命令,兄妹強制拆開。
獨自剩下灣自己一個人對抗日.本統治。

最後看到的一點『全部袖手旁觀』我真的是Orz...................
求助無門…應該就是這種感覺吧?


當時的灣應該沒有辦法理解到大哥無法違抗上司的命令這點,
間接的覺得是大哥不要她了吧…哭(?)

感謝一樓的補充~
知道了NINI私下還是有幫助灣這點有欣慰到QwQ…


--

或許,日對灣的統治是溫柔的 (跟統治其他的比起來)
但是就是因為這樣,灣的感情才更複雜吧…?
NINI也很痛苦吧,就各方面而言,割讓香,割讓灣……

後來對於台.灣獨立這件事情跑去知識+看
看了很多因素,還有為什麼中.國不讓台.灣獨立的原因,還有美.國的事情…
國家果然是個複雜的事情小掩面(?)

本來就不應該把歷史跟APH畫上等號
但功力不足的關係,多少還是會聯想在一起Orz
不過這些都是個人妄想。

--

APH影片分享(?)


【APH】お も い で の 写 真【手 書 き】


很喜歡這影片,不懂日文但是好像是菊發明了可以拍到過去的相機?
我很喜歡這種現在和以前對比Q__Q
很溫馨啊~XDD////



【ヘタリア】TOVのOPパロ【TE☆GA☆KI】


友人傳給我的(找了YouTube版)
很帥啊啊啊XDDDDDD
我超愛打鬥畫面的!而且還是會動的XDDDDD
看到大家的好身手真的是中我心哈



【ヘタリア】ポーリュシカ・ポーレ【手描き】


這是俄的~也很不錯XD
是很想同情俄,但是想到拆散典芬夫婦還有阿普跟路德的兇手就是俄我就……大掩面
還想對NINI出手…囧

總覺得俄除了個性已經有點扭曲外,
有一小部份個人覺得因為俄自己不幸,看到別人幸福的模樣就會有想奪取/破壞的衝動
以為得到了其中一方,自己就會幸福些…的感覺吧?
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ita2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