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看之前,我有幾句話想先紓發一下…

昨天老師給我看了漫畫新人王的集成冊,心想,我怎麼都不知道成績出來了?
我翻了一下,裡面沒有我的漫畫,但是裡面也只收錄3~4部作品而已,整本就是蠻薄的…厚度1公分多吧?
不過裡面作品都畫的很不錯,日校的高手果然就是與眾不同。

這些都算了,我要是輸了也是要輸的心服口服,前面2~3篇我都覺得畫的很棒,雖然有些許部份還可以更好、但是畫技可以說畫的很好。

我難過的是,裡面有一篇作品畫的很簡單,很簡單…線條簡單分鏡簡單毫無豐富可言的一篇漫畫
可以說是很初學者在畫的…不過大概是他那篇作品有提到"復興商工"所以就收錄進去了吧
老師看了也有點搖頭…雖然內容也很重要我知道,但是整體豐富性也要顧及吧?

但是講真的,投稿的人不少,日校我不知道,但是夜校還蠻多人投的
為什麼,集成冊的本子裡完全沒有夜校的作品,更別說夜校知道成績出來了這件事…
老師說,學校太袒護日校了。

一開始漫畫新人王是禁止夜校參加的…是後來剩不到一個月,可以說是28天,才公佈可以參加…
當時的我聽到這消息,馬上開始畫…可以說很努力吧?28天裡面要生出一個故事、分鏡…
28天對我來說真的是非常趕的時間,原創漫畫本來就不好畫,這麼緊湊的時間怎麼可能想的出好故事
我畫21頁就已經是極限了。

但是真正可悲的是,當我趕完稿在當天截止日之前交出去後
在復興學校網站看到漫畫新人王截稿日延期,一延就是快一個禮拜的時間,說要給學生準備考試
之後,考完了,卻又繼續延期,我不懂什麼…如果早點公佈的話,這些時間我是不是能夠更用心努力的去畫這部漫畫,老實說我畫成這樣連我自己都覺得自己有點隨便…

因為日校生考試的關係,所以延期…


其實這篇漫畫一開始分鏡是分到25頁左右的,不過時間上關係硬是縮成20頁(加封面21)
少了中間幾頁整個故事就會差很多…自己砍劇情也砍的不能在砍了。

如果我能夠有更多時間,我覺得我可以畫的更好
如果時間充裕,我相信我會努力把自創故事畫的更有內涵點
但是現在說什麼都已經沒有用了,在說下去感覺很像是在替自己找畫不好的藉口。

但日夜校的差異,我在這邊深深感受到了…。


好啦,我把整篇漫畫都丟上來了,歡迎大家看看
另外此篇漫畫有很多部份畫的很糟糕,但是當時的我還是盡了力的畫,還請大家多多見諒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ita2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