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淡水寫生比賽時畫的XDD
整個就是藍色調,寫生果然跟在家裡畫不一樣
野外一堆蚊蟲、位置又難找、也不好畫(因為是對開)

不過那天真是既辛苦又好玩
由於時間接近該準備上課時間了,所以我改天再打遊記(?)


【繪圖40問】


*名字篇。

1。名字是?繪圖的名字會跟其他網路上的名字不同嗎?
夜貓或Yoneko,基本上我網路上都是叫夜貓
網路暱稱都會寫×夜貓×。

不過天使帝國我叫 夜獨(沒辦法天使帝國無法取有貓字的名子)


2。簽名的時候喜歡簽中文還是英文?全名還是簡寫?
繪圖草稿我很少在簽名,不過基本上都是手繪草圖、完稿都是簽 夜貓 (中文名)
不過像電腦繪圖完稿的我都是簽英文名子XD


3。會注意整個構圖嗎?還是只要簽在看到地方就可以?
其實放網址跟放簽名有時候會破壞畫面,真的讓我不想放但是又不得不放
所以就很.....嗯=_=


4。會因為擔心圖被盜或者被拿去修改,所以簽在不容易被修改掉的地方?或者是作出特別的個人水印?
這種事情我只有偶爾會耍,哈哈。


5。會加上網址/blog地址/日期/或其他資料嗎?
網址是一定會放的,在來就是放日期、匿名而已XD


*手繪篇。

6。草稿/線稿是喜歡直接在電腦上畫,還是手繪掃描?
手繪在掃描居多,我只有Q版有時候是草圖掃上去電腦拉線的XD


7。有固定的筆記本/寫生本嗎?還是有特定的紙?
哈哈,A4紙萬能啦XDDDD,還有隨手數學筆記簿都能用XDD


8。通常手繪的話是用什麼工具?(ex:鉛筆、原子筆、水彩…)
草圖 - 自動鉛筆、蜻蜓牌擦布、Double A的紙XDDD
描線 - 沾水比(圓筆、G筆…等)、(代)針筆、墨水、立可白…
黑白稿(網點等) - 稿紙、墨水、(代)針筆、圭筆、筆刀、網點…
彩稿 - 水彩紙、廣顏、透明水彩、水彩筆(大中小)、調色盤、洗筆、衛生紙…

不過我很少在手繪完稿囧


9。手繪的大小?(ex:A4、課本大小XD)
A4XD!


10。想要嘗試的手繪方法或大小?(ex:水墨、油畫…)
由於手繪完稿幾乎很少在碰,目前想用透明水彩完成一張彩圖吧XD



*CG軟體篇。

11。喜歡的繪圖軟體。
喜歡用Photoshop


12。有用手寫版嗎?
有,但是太爛沒在用


13。討厭的繪圖軟體/想要嘗試的繪圖軟體。
沒有討厭的軟體吧XDD
不過還是想把Painter練熟一點吧…


14。喜歡線上的Oekaki版或者是繪茶嗎?覺得自己畫出來的東西有什麼不同?
不~我不常上

15。有什麼獨特的小技巧or怪癖嗎?
應該沒有XD

 

*內容篇。

16。覺得人物、動物、背景、物件之中哪一個比較難畫?
目前還沒有嘗試過動物說…
所以就現在來看還是背景苦手吧!


17。人物中,眼睛、臉、頭髮、手腳…等等哪一個比較難畫?強調文
身體動作比例XD?


18。畫圖都是哪一個最先開始畫?人物(眼睛、臉、頭髮、手腳…)、背景?
我有兩種開始運作的地方,但是以眼睛開始畫居多、其次是先畫臉XD


19。通常會畫背景嗎?
不,我不太會畫
背景苦手啊!!


20。人物通常都是動態還是靜態?
靜態XD怎麼畫都很像靜態(囧)


21。喜歡畫什麼姿勢和角度?
臉常常往左偏的XD


22。最常畫的比例,臉部特寫、脖子以上、半身、全身…等等。
Q版?(炸)
不過畫人物我常常都截腰(||||)


23。喜歡設計感還是寫實感?最常畫哪一種?
寫實囧?


24。最常畫男性還是女性?最強調的部位?(ex:眼睛、頭髮、肌肉、胸部…etc)
最常畫的還是女性吧(吧囧)
最強調的部位…臉部都很重要(||||)



*Extra篇。

25。喜歡作特效嗎?最常作的特效是?
彩色網並(?)
老實說我很少作特效(是這樣嗎)


26。喜歡加字樣嗎?(像是題目或者是符合的句子)會有什麼特殊的考慮嗎?
看圖而定囉


27。畫圖所需時間。
如果只算上色4~5小時有


28。一星期or一個月or一整年的產量?
草圖算嗎囧


29。稿子的完成比例?(如:五張草稿之中多半只有兩張上色修稿…etc)
看心情而定



*靈感篇。

30。靈感之神常常眷顧你嗎?
我常常跟他擦身而過
段考時他又會跟我坐伴XDDD


31。找靈感都是怎麼找?題庫、看別人的圖、看照片…etc
看別人的畫的圖居多


32。喜歡讓別人點圖嗎?
不,其實不是很喜歡
畢竟那樣有壓力XDD


33。喜歡畫同人的話會覺得自創很難畫嗎?
覺得自創好像需要顧慮很多東西、也很費腦力、心力,很辛苦
所以對我來說覺得自創很難吧XDD



*畫風篇。

34。自己覺得自己的畫風怎麼樣?自己覺得別人認為自己的畫風?
自己的畫風還是不穩定。


35。有不只一種畫風?
好像是吧,尤其是畫羅莉風跟少女漫畫風就有兩種風格XDD


36。畫風很容易改變嗎?
現在還好,以前非常不穩定


37。覺得自己的畫風很好認嗎?
我都認筆觸(完稿最好認的出來)

自己的畫風在同好間容易認出來吧囧
像我覺得身旁朋友的畫風我都認的出來(你誰啊)


38。會想要模仿他人的畫風嗎?
有時會XD
如果看到真的非常喜歡的畫風會下意識去學= =""


39。畫同人的話,會模仿原作的畫風嗎?
這個我會,畢竟如果不像的話感覺就沒有辦法很出來(出來?)
不過保有自己的畫風也是很好的事XDDD

雖然我看過有人畫的比原作好的那種(喂)
 

40。想要點名的就點名,不想點就不用點,不會被詛咒或者是怎麼樣的
同樣為畫圖者都能拿去畫(?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ita2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